身為醫療人員的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近日接種AZ疫苗,遭到外界批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身為醫療人員的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近日接種AZ疫苗,遭到外界批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醫護人員都必須強制打疫苗,「由不得你」,連在聯醫工作的市長夫人陳佩琪,原本不想打,都被柯文哲說服,已經完成接種,不過陳佩琪在臉書透露,為了臨床業務持續,而去打疫苗,卻被網友罵「有夠賤」,讓她氣得打電話向柯文哲抗議「聽你話現在才打就是賤人?」對此,柯文哲在下午的記者會中替太太抱屈,表示感謝太太的支持,但也喊話「這不只是保護自己,也是要保持戰線完整」。

疫情爆發!陳佩琪接種疫苗 遭網友批評

由於本土大爆發,國內施打疫苗的意願大幅提升,一改過去低迷的接種率;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21)天下午就在臉書貼文表示,上周六日服務的醫院積極開設疫苗門診,因為看到院內收治兩位確診病患,很多員工都在假期跑到醫院打疫苗, 打到當日疫苗都缺貨了,只能靜候第二天衛生局的通知,還有人說她很慶幸打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劑。

陳佩琪坦言,鼓勵醫護或一般民眾打疫苗最好的催化劑就是「疫情」,特別是這一波社區感染,而過去因為指揮中心說台灣沒社區感染,所以醫療人員看到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才會提高警覺;不過陳佩琪說,「現在不同了,病毒可能就在你四周」,社區爆發疫情,醫護打疫苗是為了上戰場照顧病人,為了臨床業務持續,紛紛施打疫苗。

但陳佩琪提到,在新聞報導她已經打完疫苗後,看到網友留言說她「有夠賤」,讓她氣憤在貼文寫道,「為什有些媒體要把之前醫護施打率低都灌在我頭上?」隨後還在貼文留言處表示「疫苗開打兩個月了, 多少人是這幾天去打的, 這些人都是犯賤嗎?我剛打電話跟市長強烈抗議 聽你話現在才打就是賤人?」看得出對於外界批評相當生氣。

醫護打疫苗「由不得你」 柯文哲感謝太太支持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召開北市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問到地方政府沒有強制力要求醫護人員施打疫苗,要如何因應?柯文哲回應,過去台灣沒有疫情,醫護可打(疫苗)可不打,但現在會說「由不得你」,是希望除了保護你自己之外,也不允許醫護成為疫情破口,柯文哲特此向全體醫護表示感謝,謝謝醫護人員給予的體諒及支持,還特別提到太太陳佩琪,一直以來都很支持他。

陳佩琪的臉書貼文發布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感謝太太陳佩琪的支持。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