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強力譴責散播假訊息的行為。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強力譴責散播假訊息的行為。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本土疫情連日延燒,假訊息也不斷流竄在各大社群平台,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要任意轉傳錯誤訊息」,對於散播假訊息的行為要「同聲譴責」。

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最近假訊息數量非常多,自5月1日到5月20日以來,警政機關查處60件,目前已有移送21件、42個人,他強調要找出源頭,所以剩下的39件還在積極偵辦中;而從最初疫情爆發開始直到現在,警政機關已查處718件,偵除的仍有183件,其中91件疑似是境外人士散布,警政總共移送535件、673人。

強力偵辦、強力移送阻假訊息 陳時中籲多查證

陳宗彥表示,從這些數據中可知,5月短短20天,就不斷有假訊息出現,擾亂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和社會安定,他向傳播假訊息的源頭嚴正呼籲,「你敢傳我們就敢偵辦」,且一定是強力偵辦、強力移送。

先前指揮中心已澄清過的訊息,仍有人不斷透過臉書、LINE重複假訊息,連指揮官陳時中也看不下去,表示疫情嚴峻之時,總是有有心人士利用大眾恐慌心理,擾亂社會,他認為這不單只是假訊息的問題,而是在防疫期間擾亂社會,「我們應該要同聲譴責」,他呼籲大眾對於疫情相關訊息要多多查證,不要任意轉傳。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