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大爆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宣布,新增312起本土確診個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在接下來2天週末「收收心」,並免外出、避免聚會。

台灣已經連續1週本土確診數破百,今新增312起個案也是疫情以來次高的紀錄。陳時中指出,未來2天是週末,希望民眾「非必要,別出門」,盡可能將人員流動降到最低,就等與把傳染機率降到最低。

陳時中坦言,在疫情期間,醫護日以繼夜守住疫情,相當辛苦,加上現在有陸續傳出院內感染,醫護人員可謂「多頭在燒」,如果這時社會又有一些聚會,不只對醫護不公平,對整體社會抗疫也不好,因此陳時中重申,希望民眾可以一起努力,將流動降到最低。

此外,陳時中提到全國已經進入三級警戒,但是還有不肖業者不甩禁令,偷偷開業。針對類似案件,陳時中表示將延請內政部與警政署協助,嚴格執行。

不僅如此,陳時中指出,現在還有民眾外出不戴口罩,即使旁人予以勸導,仍執意不戴,實不可取。陳時中強調「這已經屬於擾亂社會的行為」,平常就不允許,防疫期間更不允許。

陳時中越講越氣,表示這時候應該是每個人都應該要負起一些責任的時候,卻還有這些店還在營業,有人不戴口罩,他認為政府一定要有作為,並要求地方政府嚴辦抗拒者。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