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今日再新增一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今日再新增一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境內出現第二起確診案例,是為案2713。他是一名65歲的男性,在萬華工作,曾經搭區間再轉莒光號回到雲林林內鄉,19日確診,目前已經在醫院治療當中。另外縣府也公布兩例外縣市確診案例的足跡,縣長張麗善表示,即日起到28日,除了必要性服務、醫療與公務需要之外,其餘營業以及公共場域都必須要關閉,她也將在21日上午與一級主管兵分20路,前往境內所有鄉鎮市的市場、市集加強視察,沒戴口罩的民眾就會立即開罰。

案2713在萬華工作 9日搭台鐵回雲林

雲林林內鄉大動作進行消毒,雲林的第二起確診案例案2713,是一名65歲男性,在萬華工作,9日先搭區間車再轉莒光號回到雲林林內鄉,之後一直待在家,直到11日去超市,因為身體不適,陸續幾天到診所就醫,19日到林內鄉衛生所,接著前往醫院就醫採檢確診,Ct值26.8。

雲林今新增一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匡列9名居家隔離2人採陰 32人自我健康監測

雲林縣長張麗善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案匡列9名居家隔離,當中有2個呈陰性,其餘還在檢驗當中,另有32名自我健康監測。

另外,還有2個外縣市案例,其中一個是新北市的案2226,在15日中午11點到12點半,曾到虎尾一家海鮮餐廳用餐;另一個台中確診個案2710,在16日由父親開車,從台中接回雲林二崙的住家後就沒外出,直到19日上午到醫院就醫確診,相關人員也進行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

非必要性服務停業至28日 21日全縣防疫視察

張麗善表示,到目前為止,縣府要嚴格規範,避免透過本土案例,而造成社區感染。

除此之外,張麗善強調,即日起到28日,營業場所除了提供醫療、工務與維生等必要性服務之外,其餘的營業、公共場域關閉,她也將在21日與一級主管,兵分20路到境內的鄉鎮市工作市場、市集加強防疫視察,沒戴口罩立即開罰,就盼民眾提高警覺,加強防疫。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