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醫療資源缺乏的台東綠島鄉,今(20)天開始輸運島上遊客,返回台東富岡漁港,避免疫情蔓延離島。許多遊客也主動配合防疫工作,提前結束行程返台。統計下來,今天台東綠島航線共有4班客輪,載運近千名在島上的遊客和進島的工作人員,週五(21日)起綠島、蘭嶼客輪將全部停駛,只留貨輪航班載送民生物資,以及一天一航次供綠島民眾使用,並持續到5月28日,後續將再視疫情發展調整。

減少外出旅遊 避免群聚增染疫風險

本土疫情爆發,台東縣政府緊急協調船公司加開班次,疏運滯留在綠島的遊客,避免疫情蔓延外島。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呼籲,「來台東旅遊的各位朋友,請你們取消你們的旅遊行程,我們最好的防疫指導原則,就是各位減少外出,待在家裡減少群聚的機會。」

不少遊客提早結束行程,搭船返台,船公司也決定將5月21日到5月28日全面停駛往返本島和綠島、蘭嶼的客輪,不過,由於當地居民擔心交通不便,經協調過後,決定一天留下一個航次,載運綠島鄉民的民生物資及必須藥品。

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為了防疫,民眾先取消自己的旅遊行程。圖/台視新聞

全台防疫升級,小心再小心,避免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離島地區,出現防疫破口。

台東/劉麟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