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創「鞋底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中首創「鞋底消毒」。圖/台視新聞

全台首創!台中市政府19日起,在台中火車站實施「腳底消毒」,以防肺炎病毒跟著民眾趴趴走,台中市今(20)日也正式啟動11處快篩站,只要跟確診個案有接觸史、足跡重疊,都能免費篩檢,另外,好消息是,台中梨山的平等國小女籃隊月初參加全國籃球聯賽,11日曾經入住萬華一間飯店,幸好經過快篩,師生家長92人全部是陰性,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避免鞋子帶病毒回家 台中首創「鞋底消毒」防疫

民眾只要一出台中火車站,通通都要踩進消毒盤內,台中市府全國首創「鞋底消毒」,為了抗疫,民眾大多願意配合,

民眾表示,的確是多一道保護,但是感覺效果沒那麼好,如果要消毒的話,應該是全身會比較好。

環保局簡任技正王宗邦說明,配置0.1%的消毒水,在尖峰時段會2小時更換一次,離峰時段5個小時更換一次,他解釋將鞋底浸泡在稀釋過的漂白水內消毒,一個小動作就能保護鞋底,讓民眾回家乾淨安全,未來也會和高鐵站及長途客運站合作,加強防疫網。

台中市11處快篩站日檢3千人 確診者「陽轉陰」解除隔離

此外,台中市在20日正式啟動11處快篩站,預計每天快篩量能可達3千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部指揮官黃高彬表示,趕快把這些可能無意中接觸到的民眾篩檢出來,切斷感染鏈。

面對疫情,台中大里短短一週出現兩例確診,兩人足跡沒重複,感染源不明,但就在19日最新結果,2人二採「由陽轉陰」解除隔離,等於原本台中市9人確診,變成7人染疫,讓民眾稍稍鬆一口氣。

台中大里2確診者二採由陽轉陰。圖/台視新聞

平等女籃曾入住萬華某飯店 快篩站檢測92人全陰性

另外,梨山平等國小女籃隊先前參加全國籃球聯賽,師生家長11日曾入住萬華一間飯店,擔心疫情破口,衛生局立即前往梨山成立快篩站,共篩檢92人,還好全部陰性,暫時解除疫情警報!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