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情大爆發,新北市長侯友宜天天召開防疫會議,盯緊防疫工作,不過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對於新北市防疫旅館和檢疫所數量嚴重不足提出質疑,大酸侯市長「不知道是裝忙還是瞎忙」。對此,侯友宜在社群上發文回應,直說防疫旅館不是數量的問題,重點在妥善管理,更強調新北量能很足夠,呼籲各界不要打擊防疫人員士氣。

綠委質疑新北檢疫所不足 設立比北市慢一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疫情嚴陣以待,天天上火線,說明最新防疫進度,不過新北市在地立委質疑,防疫旅館和檢疫所的數量不足以應付疫情。

「做為板橋的一個立法委員,我們對於新北市長到目前的表現,可以說非常的不滿意」,身在疫情重災區,新北板橋的立委羅致政提出數據,直說中央在去就準備好39所共4500間集中檢疫所,北市府也在去年三月自籌經費,設立230間台北市安心檢疫所,但新北卻到今年五月 才跟中央申請183間新北市集中檢疫所,質疑新北落後北市整整一年。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防疫旅館的家數跟房間數,事實上 新北市都是最低的,其實很多的防疫物資 照理講,地方政府早就該儲備好,在第一時間就該主動提供給,第一線需要的人員。」

遭疑「防疫瞎忙」 侯貼文喊「新北量能足.別打擊士氣」

面對質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反嗆,「我們真的不了解說,在現在全國都已經三級警戒,如此高風險的疫情嚴峻之下,為什麼還有執政黨的委員或議員,遲遲要做防疫的豬隊友,遲遲要做防疫扯後腿的動作。」至於侯友宜本人則是在IG上,貼出一張視察防疫旅館的照片,作出相關回應。

侯友宜強調防疫旅館不是數量的問題,重點在妥善管理,新北徵用旅館當成「集中檢疫中心」,月底會達到1741房,強調新北量能很足夠,更喊話外界不要打擊防疫團隊士氣,同在新北應該齊心守住疫情防線。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