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落差無法線上學習,小朋友乾脆閱讀紙本。圖/台視新聞
資訊落差無法線上學習,小朋友乾脆閱讀紙本。圖/台視新聞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全國停課改為遠距教學。不過許多偏鄉地區因網路頻寬不足,學生無法線上學習,只能自己讀課本、寫作業。學習資訊出現落差,家長認為支持防疫停課,不過偏鄉基礎建設也要儘快補足。

資訊落差無法線上學習 小朋友乾脆閱讀紙本

受到疫情影響,全台停課,永安國小部分閱讀內容改採線上進行,不過不是每位小朋友都能安穩學習。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地處偏僻,與電信基地台又離很遠,停課之後,許多小朋友根本無法線上學習,只能以紙本閱讀為主。

住在永安村的棠棠正在進行線上課程,不過常常使用到一半沒有網路,就會斷訊。棠棠母親表示,「現在住的這個位置,網路的收訊比較不好,試了一小時,還是沒辦法成功連上網路,假設每天都要這樣子使用的話,那要花很多時間在連網路。」

對此,永安國小校長溫上德回應,沒有辦法線上學習的家庭,老師會透過紙本跟電話的方式,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

資源「心有餘而力不足」 家長:建設應更齊全

關鍵時期,教學方式轉變,不過偏鄉地區出現資訊落差,網路資源明顯不足,家長支持停課防疫,也希望政府能夠補足基礎設備,讓小朋友在家學習進度也不落後。

台東/劉麟祥、陳卓妤、許耿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