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抓「無罩」首日舉發331件 強力執法至5/28

高雄市進行無罩稽查。圖/台視新聞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高雄市也提出加強防疫措施,只要民眾出門沒戴口罩,一律開罰!員警嚴格取締,截至19日晚上10點,一共開出331張罰單,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罰,最高可處新台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全台升三級抓「無罩」 警方取締後移請衛生局裁罰

本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高雄市也提升防疫措施,規定民眾外出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否則將依法開單,像是楠梓區有民眾外出領個錢,因沒戴口罩隨即被開單,剛領到的錢恐怕得收歸國庫。

抓「無罩」首日舉發331件 高市強力取締至5/28

最新防疫規定上路,高雄市員警嚴格取締,19日針對沒戴口罩,在路上趴趴走的民眾,一共舉發331件,包括苓雅區有44件,全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罰,最高可處新台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高雄市警局行政科專員巫昌國說明,昨(19)日出動警力898人,沿路都有發現在商圈或是運動場所有人沒有戴口罩,會一直強力取締直到5月28日。

防疫當前,提醒民眾不管去到哪裡,都要戴緊口罩,不要因為一時僥倖,反而吃上罰單。

高雄/陳怡瑄、王超群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