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穩定,連續3天的單日新增確診都只有1例,或許因此防疫鬆懈,近期香港人接種疫苗的意願明顯下滑。港府擔心疫苗在效期內打不完,18日起趕緊推出「疫苗接種上門服務」,希望藉由主動出擊,加快疫苗施打速度。

「從不考慮打疫苗」香港民眾接種疫苗抱遲疑態度

最近香港防疫成功,但自從2月開打疫苗以來,接種率非常低,港府很著急,港人卻無所謂,因為對政府沒信心。某香港餐飲業者更在受訪時,直接向記者表示「我從不考慮打疫苗,因為我不信任政府和官方數據。」

港府目前掌握2250萬劑疫苗,平均每個香港人可以打3劑,但現在接種率才12%,外界懷疑,是因為香港主流疫苗都是中國科興疫苗,才讓港人很反感。特首林鄭月娥也坦言,疫苗接種卻有努力空間,雖然已經施打200萬劑,但仍還有200萬劑庫存。

打完疫苗後死亡個案 港府:與疫苗無關

香港公衛專家則點出,大多數香港人遲遲不願意打疫苗,可能與之前傳出打完疫苗之後,死亡的零星個案有關,但港府出面澄清,死亡案例與疫苗無關。香港浸信大學心理健康講師崔綺玲表示,全世界都有發生民眾對疫苗產生遲疑,癥結點就在於公開的資訊是否被人民所接納。

衝高疫苗接種率 港推疫苗上門接種服務

港府為了衝高疫苗接種率,18日起推出「疫苗接種上門服務」,針對商業區的公司行號,幫員工打疫苗。但香港民主派團體認為,只要港人「反送中」、「反北京」的心理一直存在,就算港府再努力,也是白做工。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