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全需接種疫苗,柯文哲說「由不得你了」。圖/台視新聞
醫護人員全需接種疫苗,柯文哲說「由不得你了」。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第二波感染,今天(20日)再新增3名員工確診,雖然院方強調是有相關地緣關係,非在院內感染,但各界對於醫院員工不斷傳出確診訊息都有隱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就說,「過去很多醫護人員不太想打疫苗,但是今天由不得你了,從現在開始,所有的醫護人員全部去打疫苗」。

醫護沒打疫苗 柯文哲:就像不戴鋼盔上前線很危險

柯文哲表示,從SARS到現在,整個醫院的公共衛生和感染管制都大幅進步,真正發生院內感染其實不多。但柯文哲強調,醫護人員不打疫苗,就像「你不戴鋼盔要上前線,是相當危險的」。

柯文哲呼籲,為了整個醫療體系,有在醫院裡工作裡的每一個人,從院長到掃地的人、洗衣的人等等,全部要打疫苗,不然會造成整個系統的危險。另外,不只要醫院相關人員打疫苗,柯文哲也說,可能會接觸到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的人,包括防疫旅館等,這些人都是第一線,都去打疫苗。

疫情嚴峻 北市府將「造冊」打疫苗

柯文哲強調,將來疫苗進來後,台北市政府會對這些該打疫苗的人用造冊的方式,請他們去打疫苗。柯文哲說,「不要說強迫,因為你不打會造成大家的麻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