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祭出防疫鐵腕政策。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祭出防疫鐵腕政策。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在今天(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而南台灣地方政府更是高度戒備,全面提升防疫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祭出鐵腕政策,民眾若沒戴口罩,營業場所不能進去,垃圾也不能倒,還會被開罰,至於「人與人連結」的高危險場域,再違規營業,將會斷水斷電。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強調實名制,並呼籲民眾,快篩不是普篩,若不屬於高風險群,就不要占用醫療資源。

高雄防疫規定強力執法 減少疫情擴散機會

本土案例大爆發,高雄確診數創新高,市長陳其邁上緊發條,全面提升防疫措施,不再採取溫和勸導,改為若民眾沒戴口罩直接開罰,且不得進入營業場所,連垃圾都不給倒,要讓疫情擴散機會降到最低。此外,公園群聚活動也明令全面禁止,至於人與人連結的高危險場所,則是加強掃蕩!

高雄祭出鐵腕政策,台南則是全市大規模清消,因為台南在這波疫情以來,首次「榜上有名」,新增2起本土病例。隨著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三級警戒,南市防疫措施也同時向前躍進。

台南落實實名制 進出公共場所須掃QR碼

黃偉哲指出,市政府從明天開始,將規範民眾出入鐵公路、高鐵,以及市政府轉運站等處,都須掃描全國一致的「QR code」,完成實名制紀錄。至於確診者曾到過的足跡,市府也都清消完畢,另外針對新擴大的兩處篩檢站,黃偉哲也強調,重點篩檢對象是高危險群,沒被匡列的民眾,就別占用醫療資源。

疫情來勢洶洶,全國進入高度警戒,南台灣各地方政府全力防堵疫情,不讓這片淨土,成為病毒的溫床。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