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女學生科大宿舍內進行全面消毒。圖/台視新聞
確診女學生科大宿舍內進行全面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中今天(19日)新增的五名確診案例中,有兩名大學生,其中一名是私立科大的女學生,透過社群網站說自己確診新冠肺炎。校方表示,與女大生同寢室的學生,都被送到防疫旅館隔離,同層的68名學生也被另外安排到一人一間的宿舍隔離14天。而另外一所私立大學也有一名男大生,因為前幾天和台北到台中旅遊的同學接觸,也經採檢確診。

台中女大生確診 室友隔離、同層68人快篩

科大宿舍內全面大消毒,因為一名住宿的女大一生確診,女大生在IG寫下「是的我確診了」,校方也接獲通知,除了清空宿舍、加強清潔消毒,也將啟動異地辦公,同時遠距教學,延長到6月8號。

校方表示,已將與女學生同寢室的室友安排到台中市的防疫旅館,另外也讓同一個樓層的室友大概有68位做快篩,並安排到一人一間的宿舍隔離14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這名女大生在18號晚間發燒,到醫院採檢,快篩呈陽性反應,立即住院治療,而她的足跡曾到過霧峰區的超商、夜市以及中區商場KTV和西區百貨公司與餐廳。對此,百貨公司緊急大消毒,也將封館兩天,並於21號開始採分流上班。另外,中區的商場也自主停業到6/8。

私立大學男大生確診 曾入住飯店、18號發燒確診

而台中另一所私立大學,也有一名男大生確診,他在5月14、15號接觸到從台北到台中旅遊的同學,曾入住飯店,18號發燒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針對該確診男大生一共匡列22個居家隔離者,另外27名他所住宿舍不同樓層的人,也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男學生就讀之私立大學也表示,學校將從17號開始改為線上教學,並延續到學期結束,而和男大生住同層宿舍的學生,也將陸續送到防疫旅館或居家隔離,校方也會持續追蹤關懷,提供相關協助。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