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情升溫,醫院醫療量能逐漸吃緊。圖/台視新聞
雙北疫情升溫,醫院醫療量能逐漸吃緊。圖/台視新聞

雙北疫情拉警報,各大醫院的醫療量能也亮起紅燈了,幾大醫學中心在這幾天內,急診室單日篩檢數都破百,讓不少醫護都快受不了。和平醫院1名郭姓醫師在臉書分享,救治1名插管染疫患者需要動用將近10名醫護,如果接下來重症大爆量,只能很誠實的說,「一定沒能力救你」,呼籲民眾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確實做好防疫。

雙北疫情大爆炸 新光、台大採檢量接爆量

雙北疫情大爆炸,造成人心惶惶,大批民眾湧入各大醫院急診快篩,包含新光醫院、台大醫院採檢都爆量,後者甚至篩檢人數已經破千,至於台北榮總每天採檢量,也是上百起跳,讓不少醫護身心俱疲。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會盡量安排讓醫護得到充分的休息,讓醫護人員不至於在前線就崩潰。

醫師分享「插管運送」實況!憂醫療量能崩潰

其實急診篩檢大爆量,除了增加接觸風險,還會影響到迫切需要治療的病患。和平醫院的郭醫師就分享,個案確診後插管運送實況,醫護人員在過程中需要協助插管,還要運送清場,光是路線人力就要10人,因此他講醜話說在前,如果台灣爆發多名重症個案,「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郭醫師呼籲,民眾在疫情期間,應該要待在家、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少群聚,並關心身邊的人;而為了避免醫療量能浪費,洪子仁也呼籲民眾,倘若民眾是單純為了採檢,可以到台北市政府規劃的5座採檢站,並進行分流,讓醫院資院可以給需要的人。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