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住院阿姨插管,9歲女童確診獨留家挨餓。
母住院阿姨插管,9歲女童確診獨留家挨餓。

台北市驚傳有就讀國小的女童確診後,被獨自留在家中。萬華一名9歲的黃姓女童,來自單親家庭,和媽媽、阿姨同住,媽媽11號確診,15號住進醫院,阿姨和女童隨後也相繼確診,但她的阿姨昨天(18號)突然發病,被送進醫院插管治療,女童就被獨自留在家十幾個小時,沒人送餐更沒人照顧。在醫院的媽媽打電話到處尋求協助,等相關人員到場時,女童竟然一個人在巷口閒晃,目前已經被送往醫院緊急安置。

確診女童巷口徘徊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急送醫

9歲女童大聲向警察叔叔道謝,一手拿著速食,一邊走上救護車,準備要跟媽媽相聚,其實她已經超過十幾個小時獨自一人在家,沒吃東西沒人照顧,而且還已經確診新冠肺炎。

不只里長束手無策,衛生局也沒派人協助,就讓小女童一個人待在家,等議員和萬華分局長到場時,這名確診的女童,還走出家門在巷口徘徊被發現,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趕緊先把女童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安置。

結束驚魂女童回到媽媽身邊 相關單位必須檢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很傷心、很慌亂,9歲的小孩子確診在家一個人,然後沒有辦法有人照顧她,我剛好在街上看到,結果沒想到這個小孩就是那個小孩」。

幸好女童已經回到媽媽身邊,結束十幾個小時的驚魂,只不過怎麼會獨留女童在家,還讓她出門趴趴走,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相關單位必須好好檢討改進。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