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加強高雄防疫措施,丟垃圾也要戴口罩,否則拒收並開罰。圖/台視新聞
陳其邁加強高雄防疫措施,丟垃圾也要戴口罩,否則拒收並開罰。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臨時召開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會,宣導戴口罩的重要性,他宣布,明天起丟垃圾時不戴口罩環保局將拒收垃圾,他下令警察局可直接開罰。

為有效阻擋傳播 強制民眾戴口罩

高雄市連日來不斷加嚴各項防疫措施,陳其邁今天強調,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傳播率每人約可傳染5.5人,是之前2至3人的兩倍,當戴口罩比率增加到9成,才能強烈有效阻擋傳播率。

而萬華事件引發的社區感染風暴還在擴大,陳其邁推估,萬華事件電子足跡約60萬人,移動到高雄、與高雄可能相關者約1萬5千人,就醫時掌握新北活動史、接觸史格外重要,也希望民眾加強自我健康管理。

陳其邁說,「我相信我們高雄人的水準」,高雄目前是準三級警戒,但要求其實比三級警戒更嚴格,防疫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最根本防疫措施是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還沒有打疫苗之前,戴口罩是防疫最強利器。

阻斷「人與人連結」風險 陳其邁:加強查緝斷水斷電

另外,對於「人與人連結」的高風險場所,陳其邁要求警方加強查緝,若經查獲不遵守防疫規定,除了裁罰之外,更將立即斷水斷電。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