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台北車站傳出有清潔外包人員確診!這名清潔人員,曾在5月13號去到萬華,卻在最近身體不適,進而採檢,於今日(18日)確診。但麻煩的是,傳出這名個案在去完萬華隔天,還有照常上班,雖然工作當天,由於疫情擴大的關係,車站人次已經大幅減少,但初估最高峰人流還是有大約20萬人次。台鐵不願說明個案疫調足跡等資訊,只強調對車站都已經強化消毒頻率。

去過萬華2天後才通報 清潔工篩檢為陽性

化學兵穿上防護衣,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在台北車站周圍仔細消毒,進到車站內,包含手扶梯、走道,每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全面進行地毯式的消毒作業,因為北車委外的清潔廠商清潔人員確診。根據了解,這名員工曾在這個月13號去過萬華,隔天正常上班,直到15號早上才回報公司要去醫院快篩,當時也被要求在結果出爐前都不能工作,結果就在18號這天得知確診消息。

人流高峰仍有20萬! 台鐵全面深層消毒

集團位在台鐵的服務處人員透露,這名清潔員身體不太舒服,疑似早有症狀,只是台北車站人流相當多,即便清潔工在14號工作當天已經爆發本土疫情,評估車站人次大減,但初估最高峰還是有大約20萬人次。

外包清潔員確診,台鐵相當低調,表示不便說明個案疫調情況,但強調已經強化所有車站消毒頻率。只是就怕大眾運輸工具人流太多很難掌握,一旦有接獲通報,會再針對確診清潔員工作的北車區域,進行全面深層消毒,從嚴防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