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8)日公開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允許金門採購中國疫苗,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只要有人申請、檢驗合格,會由中央來規劃購買,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對中國疫苗還是沒信心,坦言要進口「有難度」,至於有消息指出,下一批疫苗最快5月底到貨,陳時中回應,各類疫苗、包括國產疫苗的進度都跟原本一樣,沒有證實疫苗是否提前到貨。

超過1700人預約只配到600劑疫苗 金門縣長想買中國疫苗

金門截至6月已有超過1700人預約接種,但中央只配給600劑疫苗,完全不夠打,楊鎮浯上午喊話:「如果指揮中心有採購上的困難,那麼請指揮中心能夠同意,我們至對岸取得國際認可的疫苗。」指揮中心則說,照規矩申請、檢驗合格就能由中央統籌進口。

對中國疫苗數據沒信心 陳時中談進口:很難啦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疫苗到現在都沒有提出相關疫苗申請,讓指揮中心做相關的檢驗跟檢查,若能夠有合格的疫苗,當然中央會統籌處理相關的事情,但他坦言「很難啦」,因為中國疫苗現在沒有那麼多數據,「但在有限的數字、有限的資料裡面,都不是那麼的有信心」,看來進口機率仍不大。

疫苗打越多越好 陳時中認「最起碼要打4成才有效」

另外有消息指出,最新一批疫苗5月底、6月中旬就會分批抵台,外界猜測進貨時程提前了嗎,還是真的是美國來的疫苗?

陳時中提到,各類疫苗的進度,包括國產疫苗的進度都跟原來一樣,沒有產生什麼變化,他認為疫苗當然是打越多越好,只是最起碼要打4成,否則沒有效果。 

疫苗打得越多越好,但下一批何時到貨,還沒有準確時間點,只盼盡快築起社區防護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