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越演越烈,高雄市防疫升級,昨(17)日下午規定民眾以後吃自助餐,一律須由店家幫忙打菜,藉此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不過規定才上路,民眾和業者似乎還搞不太清楚,實際到自助餐店,還是發現有不少民眾自己夾菜,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將請衛生局前往稽查,依法開罰。

市府防疫再升級! 自助餐業者幫打菜防接觸

用餐時間,民眾拿著餐盤在自助餐店夾菜選菜色,但高雄爆發民眾染疫,市府防疫再升級,現在規定自助餐一律改由店家幫忙打菜。不過規定剛上路,業者和民眾似乎還不了解規範,大部分還是自己夾菜。

高雄市防疫日前提升準三級警戒,除了自助餐店須由員工打菜、打包餐盒,另外餐廳也落實實聯制、鼓勵外帶,而內用座位則要使用隔板、採取梅花座,並保持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

防疫措施新上路 民眾、業者未落實夾餐成破口

市長陳其邁認為,自助餐店內民眾挑菜,不能排除有接觸傳染的風險,因此訂定這些防疫規範。

規定新上路,不只民眾還不習慣,大多數自助餐店也還沒落實防疫規定,恐怕成為防疫破口,提醒民眾和店家還是要遵守規定,畢竟疫情當前,落實防疫措施才能防堵擴散疫情。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