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緊張!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18)上午繼續召開防疫會議,並再度加嚴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之家庭社交聚會,以及擴大關閉八類場所。

而對於高雄搶先中央公布醫院行政人員染疫,陳其邁忙澄清,說因為事涉醫院群聚,公布前已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通過電話;至於還有民眾沒戴口罩外出,他也撂下重話,強調該開罰就開罰!

防疫措施加嚴 高雄戲院、電影院暫關閉到5/28

高雄市防疫措施再升級,鑑於疫情迅速擴散,高雄防疫措施加嚴,包括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之家庭社交聚會,並廣泛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病患,以及6月8號前,暫不能進入寺院、宮廟或教堂;而戲院、電影院也將暫時關閉到28號。陳其邁表示,這是為了要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所做的加嚴標準。

搶先中央公布確診惹議 陳其邁澄清:避免院內群聚

而有關醫院行政人員染疫,前一天高雄市府搶先中央公布確診病例,也惹出爭議,對此陳其邁澄清,因為是醫院內牽涉到可能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所以昨天就打了一通電話跟陳時中報告說要先公布一些資訊,考量到必須讓大家知道,才會先公布。

民眾未戴罩趴趴走 陳其邁撂重話「該罰就罰」

只是疫情如此緊張,還有人不戴口罩,四處趴趴走,陳其邁也撂下重話,表示為了整體市民的健康,假如民眾沒有落實防疫措施,該開罰就開罰。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還是乖乖配合,落實防疫措施,共同對抗頑強病毒! 

高雄/謝鎧、王超群、 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