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在家苦等2天,才有救護車來載送醫。圖/台視新聞
確診者在家苦等2天,才有救護車來載送醫。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大爆發,由於病例數急遽增加,相關單位安排確診者就醫的進度也大塞車。新北市新店一名50多歲張姓男子,五月初去過萬華茶室,16日晚間得知確診,他同住家人煩惱到晚上都失眠,因為衛生局說人力不足、醫院沒有病床,苦等超過40小時,一直到18日下午才有救護車將他送醫。老母親看到兒子不停咳嗽又發燒,狀況越來越嚴重,可說是心急如焚,直呼「難道老百姓的命不值錢嗎」?

新店男確診2天未就醫 張媽媽心酸嘆:老百姓命不值錢啦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50多歲的張姓男子,月初去過台北市萬華茶室,11日開始出現發燒、身體痠痛等症狀,去耳鼻喉科跟醫院看診都沒驗出來,直到15日再去做採檢,16日就被告知確診。

接下來兩天衛生單位都表示會盡速安排就醫,但是一家人空等超過40小時,都沒有救護車來。

確診者等2天仍無法送醫。圖/台視新聞

4家人同住僅有一衛浴 在家分流隔離有難度

兒子確診新冠肺炎,卻遲遲無法送醫,張媽媽越講越心酸,無奈直言「老百姓命不值錢啦」,她表示家中衛生間只有一間,兒子一個人住一間房間,自己跟孫女兩個人住一間,三代同堂、四個人住在一間公寓,僅有一套衛浴,張媽媽擔心兒子病狀越來越嚴重,很著急但也沒辦法,因為沒救護車、沒病床。

和確診者共處一室家屬心急如焚 新北急調醫院498病床

一直等到18日下午,才有救護車來將張姓男子送醫治療,醫護人員防護衣、口罩、護目鏡全程包緊緊,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表示,目前已經協調轄內的急救責任醫院,清理出498床。

衛生局表示,雙北醫院都在努力清出病房收容確診病患,但跟確診者共處一室,家屬難免心急如焚,更不敢隨意出門,生活大受影響,就怕自己成為防疫破口。

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