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擴散!案1943和案2016祖孫倆在5月8日曾經參加南部進香團,並前往台南鹽水武廟、後壁福安寺兩間廟宇,目前衛生單位全面完成消毒,市府也展開醫院清零計畫。離譜的是,現在竟然有人拿確診數字開賭盤下注,市長黃偉哲重話抨擊,警方也展開調查。

超前部署防疫 南市區域醫院本週完成清零

疫情嚴峻,台南市長黃偉哲繃緊神經,台南市府日前公布,曾有染疫者造訪台南,足跡也曝光,據了解,案1943跟案2016祖孫兩人5月8日參加南部進香團,陸續前往台南鹽水武廟、後壁福安寺等兩間廟宇,衛生單位不敢大意,全面消毒。

台南市府也展開醫院清零,目前成大、奇美、市立醫院、部立醫院都已經逐步降載,甚至清空成為專責醫院。黃偉哲表示「寧可信其有,先去清消;寧可提早清零,讓醫院淨空」,並呼籲民眾,5月底前如果沒有緊急、重大要住院開刀的手術,希望大家能夠保留醫院量能,共體時艱。

發國難財? 黃偉哲怒斥拿疫情開賭盤「很不齒」

然而,本土疫情大爆發,竟然有人拿確診數字開賭盤下注,最近流出一張簽賭的截圖,上頭標明「台灣疫情聯賽」及預測確診人數,目前警方展開調查,黃偉哲也痛批,國家有難,用確診人數當作賭盤很不齒。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