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確診案例屢創新高,現在卻傳出有高達200例的確診者,待在家中沒有醫院可去,原來「北市府聯合醫院」的病床緊繃,原本詢問其他大型醫院和醫學中心能否收治病患,卻都得到滿床的回覆。只是,北市府一查發現,根本還有上百個空床,疑似遭到所有醫院拒收確診者,市長柯文哲研擬強力徵收病床,也緊急向中央求救,暫時先把確診病患送到其他縣市的檢疫所。

北市開負壓隔離病房會議氣氛低迷 醫院稱滿床拒收確診者

北市防疫全面動員,找來國軍化學兵消毒北車和捷運站,但如今傳出,北市確診病患無處可去,上週六(15)柯文哲召集全北市大型醫學中心和醫院,開負壓隔離病房會議,包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招集人張上淳和大醫院代表詢問可收治確診病患數,當時氣氛低迷,有人直接表示「沒有權限處理」。

台北市討論收治確診病患數。圖/台視新聞

北市調查醫院有上百張空床 柯文哲擬「強力徵收」

事隔幾天,疫情不斷升溫,北市PCR檢測確診者飆升,北市府再度詢問各大醫院空床,卻全部得到已經滿床答覆,但北市府一查卻發現,所有醫院根本還有好幾百空床,疑似刻意拒收,甚至傳出有醫院篩檢出確診者卻不收病患,讓200例的確診者居然只能待在家裡,讓柯文哲超生氣,研擬強力徵收病床。

北市有上百張空床,確診者疑遭醫院拒收。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17日在記者會上提到,量太多的話,到時候恐怕即使檢查出來是陽性,但是沒有症狀的人,還是要回家隔離照顧,從他的發言就能看出端倪,北市緊急向指揮官陳時中求救,才暫時將確診病患送往陽明山、烏來、林口等地的檢疫所,只是北市成為疫情漩渦中心,卻等不到各大醫院奧援,病毒當前有苦難言。

柯文哲向陳時中求助,將確診者送往其他檢疫站。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