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爆發醫院人員染疫!昨(17)晚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傳出員工確診,高市府衛生局出面證實,確診者是院內60多歲男姓行政員工,曾有萬華活動史。市長陳其邁立刻下令執行清零計畫,共匡列55名員工以及39名住院病人採檢並隔離,採檢結果將在今(18)日上午出爐。

行政人員染疫 5/8曾赴萬華、搭高鐵台鐵返家

高雄仁惠婦幼醫院有員工確診,醫院所有員工深夜被臨時通知隔離採檢,衛生局在晚間證實,確診者是一名行政人員。

這名員工5月8日曾到台北萬華區活動,並在當天搭高鐵返回高雄,再轉乘自強號到鳳山火車站,接著自行騎機車返家,9日在家沒有外出,10日出現喉嚨痛症狀,13日前往診所就醫,返家後就沒出門,由於症狀持續,17日他再到醫院就醫,加上有萬華地區活動史,醫院通報採檢後確診,Ct值21,緊急將他隔離。

連夜啟動清零計畫 55醫護、39住院病患採檢居隔

高雄市府立刻啟動清零計畫,陳其邁更下令,在18日天亮前醫院必須完成清空,因為疫調發現個案從10日發病後,每天都有到醫院上班,且足跡涉及醫院多個樓層,研判院內感染風險高,醫院所有員工55人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住院病患39人預計採檢後,送負壓隔離病房,至於近期有進出醫院的外包廠商、家屬及門診就醫民眾,也會陸續通知採檢,防堵病毒向外擴散。

高雄/葉政昀、楊孟臻、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