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認為一天的確診數下降,不代表疫情好轉。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認為一天的確診數下降,不代表疫情好轉。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240例本土確診,相比前一日333人達到最高峰,確診數字似乎慢慢下降,是否代表疫情已受到控制,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一天的上下不足以代表疫情的控制」,他認為這存在時間差等問題,要看未來發展趨勢才能下定論。

確診數一天降近百人 陳時中:當然希望是好的SIGN

繼前一日333確診人數,今日確診240例,減少近百人,外界猜測「疫情控制住了?」不過陳時中嚴肅面對此問題,他認為一天的數字上下,不代表疫情受到控制,當然希望這是一個好的SIGN,顯示疫情在往下走,但這僅是一天的數字下降,不會太樂觀看待。

萬華快篩陽性率逐步降低 陳時中「熱區疫情慢慢縮減」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近來在萬華的幾個疫情熱區進行大量快篩檢測,第一天陽性率11%、第二天9.7%、第三天10%,昨天則來到7.9%,篩檢的人數並沒有減少,絕對數也從前天的245位到昨天的95位,他認為這些數據似乎顯示這些熱區的疫情慢慢縮減,但仍無法證實在短時間內、一些數據就代表疫情狀況好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