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8)天新增240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106例(中和區33例最多)、台北市102例(萬華區48例最多),對此,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5天以來,快篩陽性率逐步下降,從14日的11%,15日9.7%,16日10%,17日7.9%,到現在(18日)的4.7%,這表示民眾停止活動,疫情是可以降下來的。

4天暴增千例!改變戰略 柯下令:確診者免住院

柯文哲指出,目前的疫情看起來已朝其他縣市擴散,現在的防疫戰略必須有所不同,柯文哲分析,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中,只有20%患者絕對需要住院,因此在接續疫情不明的狀態下,凡是快篩、PCR檢測陽性者,如果只是輕症,不必馬上住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而是送到集中檢疫所做醫療處置、觀察病情,而若是病況嚴重的病患,才送到醫院接受治療,柯文哲強調,在當前的疫情下,「必須保留醫院做最有效率的使用」。

防疫新戰略 柯文哲:大型醫院只有2種選擇

柯文哲宣布,北市大型醫院只有2種選擇,第一,成立專責防疫病房;第二,大型醫院若沒有成立專責防疫病房,須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到台北市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服務。

此外,柯文哲也宣布,北市已成立專屬運送團隊來輸送快篩、PCR陽性患者,其中包括8台救護車、消防局2輛巴士,及10輛民營巴士。

最後,針對中央配給至台北市的疫苗,柯文哲表示,將統一由台北市衛生局管制,提供給防疫人員優先使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