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確診者足跡流入南部,台南市超前部署,目前除了14家醫療院所可以進行篩檢,另外還要在衛生所加開4處快篩站點。而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未來還要加開37個快篩站,希望能減緩排隊人潮,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更提高篩檢量能,30個快篩站,預計1天能篩檢5000人,都不是問題。

提升「準三級警戒」! 加開快篩站疏散排隊人流

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除了把防疫規格提升至準三級警戒,更超前部署,加開增設快篩站,黃偉哲表示:「現在加開了4個篩檢站,那未來還要再加開37個篩檢站」。

只是現在確診者足跡遍及南部,加上預估未來北部可能會出現南漂人潮,目前台南除了現有的14間醫院可以提供快篩檢測,另外在衛生所也加開了4個快篩站,並且還會持續增加。

黃偉哲喊話:「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很多人南來北往,南部的人可以去北部,北部的人也會來南部,所以我們還是要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一方面我們要實施大醫院降載,那第二方面我們要設立篩檢站,來分擔醫院篩檢的功能」。

快篩站增加,不但能減緩等待的排隊人潮,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更能提高 篩檢量能。依照台北標準,30個快篩站,1天篩檢人數可以達到5000人。此外,黃偉哲也表示,必要的話會普設快篩站,也會跟中央申請快篩試劑以及物資,繃緊神經,要超前部屬,不讓頑強病毒有機可乘。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 、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