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種人停止移動」 別把病毒帶給老家阿公阿媽

台北車站情況。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一天比一天還要嚴峻,不少企業宣佈居家上班,也有大學課程改成線上教學,但也導致不少人急著返鄉,逃離雙北地區。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盡量減少移動,更有醫護人員發文疾呼,「遠端工作或停班停課,目的是要降低通勤風險,減少近距離接觸,不是要讓大家放假回老家休息」,深怕病毒隨著這波返鄉潮擴散,讓疫情變得更加難以控制。

逃回中南部? 醫護粉專:遠端工作、停課者別返鄉

拖著行李箱,通過閘門,車站裡出現不少人,大包小包準備返鄉,當中有不少青春的臉孔,因為近期不少學生改為線上教學,學生縱使也擔憂從雙北第三級警戒區搭車返家會不會有風險,但這一休就到學期末,也不知該何去何從,只能做好所有的防疫準備,回家去。

這樣的舉動,讓專家趕緊跳出來呼籲「要小心」,也有醫護臉書粉絲團發文疾呼,拜託遠端工作及停課者,這兩種人停止返鄉移動,萬一染疫了,把病毒帶回去給老家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可不是開玩笑,老人家萬一感染重症或死亡率,比年輕人高出很多。但若真的逼不得已,最好也要做好防疫工作,最好遵守自主健康管理守則,先不要跟家人共餐,使用獨立的浴室。





指揮官陳時中建議,大家現在就是盡量減少移動,尤其跨區之間、跨級別之間的移動,能盡量避免就避免,謹記防疫守則,才能避免疫情擴散,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台北/鄭伊珊、李和融、SNG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