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持續推動全民施打新冠疫苗,職業運動也力拚進一步解封,開放更多觀眾入場。不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卻有9人打完疫苗後仍確診,其中1人還出現症狀,打亂了球隊的出賽陣容及防疫進度,洋基官方表示,這9人都打了單劑的嬌生疫苗,發生「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美國CDC也將會深入調查。

9球員接種嬌生單劑疫苗確診 1人出現症狀

美國職棒紐約洋基的最新確診名單,包括工作人員、球員和教練團,總計9人確診,而且這9人都打了疫苗。

洋基官方表示,這9人都打了嬌生單劑疫苗,目前只有三壘教練內文(Phil Nevin)出現症狀,但已經好轉,游擊手托雷斯(Gleyber Torres)、投手教練布雷克(Matt Blake)、一壘教練威利斯(Reggie Willits),和其他5名工作人員都是無症狀確診。

醫師列出「突破性感染」的幾大可能,包括對疫苗沒有足夠的反應,接種者可能暴露於疫苗無法防護的變種新冠,或是在疫苗完全建構免疫力之前,接種者就先確診。

洋基爆詭譎「突破性感染」 美CDC深入調查

美國力拚解封,擁有龐大市場的美國職棒大聯盟上週宣布,近半球隊85%球員和教練團接種疫苗,因此對部分球隊鬆綁防疫規定。不過洋基接種者高確診率,也迫使美國CDC介入調查,評估防疫策略是否需要修正。

國際組/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