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公布轄內高風險區域,包括板橋94例、三重44例、中和41例、永和36例、土城31例、新莊29例、蘆洲23例。

眼看疫情不斷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是將雙北市的警戒擺在第三級,今下午防疫記者會上,侯有宜向中央喊話,盼中央能授權給地方掌控地方防疫措施。侯友宜強調,雖然中央目前規定要連續14天確診人數破百例,才會進入第四級警戒,但侯友宜認為標準實在太鬆散。他認為目前新北疫情嚴峻,若每天平均都有雙位數的新北市民確診,或連續累積三天超過30個,都應該被列為高風險熱區,就應該要維持市民低度活動,就應該要進入第四級警戒,語氣強硬表示,「我求中央彈性授權給地方能自行宣布防疫警戒措施」,他也要新北市民最好準備,新北市府已經朝著準四級警戒作準備,希望能控制住疫情。

陳時中:會討論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中央訂定防疫四級警戒標準不夠詳細」,陳時中表示,雙方已經過視訊會議,會將問題提與專家討論。他也表示,若地方在執行上有問題,希望能及早提出,讓各方可以一同討論、因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