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天公布,國內新增333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台北茶藝館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6例、南部進香團6例、獅子會群聚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3例,疫調中有38例、群聚關聯不明者40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陳時中指出,目前確診者以台北茶藝館為最大宗,獅子會群聚應該會慢慢降下來。

以區域來看,陳時中指出,彰化匡列非常廣泛,幾個相關個案都有連結,透過大規模匡列跟採檢,應該可以把病例控制在一定範圍。

至於宜蘭群聚主要有兩個點,一是羅東銀河遊藝場、另一為礁溪,也是跟羅東有關係的企業。陳時中表示,目前礁溪員工已匡列並採檢,均為陰性,風險相對降低,最主要是同時間、同場域且長時間接觸的顧客,風險比較高,宜蘭衛生局及警政單位現在就是要協尋這些接觸者。

另外,陳時中說,由於羅東遊藝場是多樓層、多樣的場域,目前該場域所有的工作人員及曾至該地的學生都匡列為居家隔離,採檢結果均為陰性,「這裡看起來往外拓的可能性已經比較小」,只有銀河的員工及顧客有零星案例,後續還會持續追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