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禁萬華、板橋居民入院,改為戶外看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馬偕醫院禁萬華、板橋居民入院,改為戶外看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雙北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確診者以萬華和板橋最多,台北馬偕醫院今天(17日)上午開始實施,萬華、板橋居民改為戶外門診,不開放入院看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馬偕並不是不讓這些人入院,而是像設立發燒篩檢站一樣,可先在戶外篩檢,將院內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萬華、板橋居民禁止入院 馬偕醫院:即日起改戶外門診

馬偕紀念醫院網站以跑馬燈公告:具COVID-19風險病人,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請致電1922安排到急診就醫,自主健康管理或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若有就醫需求,請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另發燒請至急診戶外發燒篩檢站,緊急醫療請至急診就醫。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該措施將在台北、淡水院區同步實施,入院前會先插健保卡確認,若發現患者的健保卡地址登記在萬華、板橋,就會禁止入院,並引導到戶外門診看診。

陳時中:將院內感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對於馬偕醫院這樣的措施,陳時中表示,這做法就像是發燒篩檢站,先在戶外通風良好的地方做好評估,有必要也可以篩檢,將院內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陳時中指出,疫情嚴峻所以希望醫院可以降載,提高篩檢對醫院可以做到最好的保全,也能兼顧醫療量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