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長陳振聲。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加坡教育部長陳振聲。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加坡跟越南原本和台灣一樣並列為「防疫模範生」,不料最近都面臨本土確診病例激增的威脅。越南16日單日新增187起本土確診病例,連續2天創下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新加坡16日單日新增49起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佔38起,感染源不明就有18起,也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兩國都擴大加強防疫,希望能遏止病毒四處流竄。

星國聚會人數限縮至2人 中小學居家學習

新加坡疫情升溫,本土病例增加,其中多起感染源不明,樟宜機場爆發群聚感染,機場採取分流措施,以降低旅客和機場員工交叉感染的風險。

從19日起,新加坡所有中小學的學生全面實施居家學習,社交數從5人限縮為2人。當局也在研議拉長兩劑疫苗接種的間隔時間,讓更多人至少能打一劑疫苗。

1天暴增187例 越南連2天創單日最高紀錄

越南16日新增187起本土確診病例,連續兩天刷新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第四波疫情中許多病例的感染源不明,而目前全國疫苗的接種率只有大約百分之一,防疫模範生正面臨嚴峻考驗。

國際組/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