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能反聖嬰現象,亞馬遜河水位上漲得比往年更快更急。圖/翻攝自AP Direct
是能反聖嬰現象,亞馬遜河水位上漲得比往年更快更急。圖/翻攝自AP Direct

近期巴西的亞馬遜河出現可能是百年一見的洪災,目前亞馬遜州已有2萬人離家失所,首府瑪瑙斯甚至進入了緊急狀態,而洪水也減緩偏遠地區的疫苗接種速度,更可能導致巴西疫情捲土重來。

反聖嬰惹禍!亞馬遜河洪災2萬人離家失所 

每逢雨季,南美洲亞馬遜河的水位就會上漲,不過今年適逢反聖嬰現象,洪水比往年來得又急又猛,水位上漲的速度遠超過以往,外界認為這可能是百年一見的洪災。

住在巴西亞馬遜州的小鎮阿納芒居民表示,「稍早水位低於店面,但在大約7小時內,上漲到牆的一半高」;目前亞馬遜州已有2萬人離家失所,首府瑪瑙斯甚至進入了緊急狀態。

洪水影響疫苗施打 巴西恐面臨疫情再起

洪水也減緩偏遠地區的疫苗接種速度,巴西近來的單日確診人數仍然在5萬以上,若是因為洪水,導致疫苗速度不如預期,恐怕會讓巴西的疫情捲土重來。

護士為偏鄉民眾施打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