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許多縣市皆宣布八大行業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然而昨(15)日晚間,台南警方全力稽查後竟發現有10間業者違法營業,拉下鐵門讓客人在裡面大聲歡唱,台東也有4間娛樂場所,無視規定照常運作,全被警方搜證,函送衛生局,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假關門真營業 台南查獲10業者違規

台南市政府,15日宣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要求17類娛樂場所暫停營業至28日,然而台南市警方全力稽查971間時,竟抓到有10間業者,違反規定私下營業。

業者不聽勸「拉下鐵門」營業 最高罰15,000

有業者不聽勸告,在門口貼上暫停營業的公告,卻拉下鐵門繼續做生意;一間位在新營區的小吃部,不只違法營業,警方走進去一看,客人竟然還沒有戴好口罩;也有電子遊樂場私下偷偷營業,被警方逮個正著,全將函送衛生局進行裁罰。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科科長陳靜香表示,「違規營業若經查獲屬實,將移送本局裁罰,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沒在怕?台東查獲4場所違法營業 

另外台東縣府昨日也宣布,休閒娛場所應暫停營業至6月8日,15日晚間也動員台東警分局、縣衛生局和縣財產處所組成稽查小組,至娛樂行業場所兵分多路加強稽查。

稽查小組發現,93個娛樂場所裡面,其中有4間仍然繼續營業,目前台東縣衛生局已經一一介入調查,也會依法進行開罰,畢竟防疫當前,還是得乖乖遵照規定,才能防堵疫情擴散。

台南、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