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升級「準三級警戒」,16號一整天也繼續展開清消作業,就怕疫情擴散,而現在也有好消息傳出來,日前案1289在高雄被檢驗出染疫,市府匡列247名可能接觸者,經過連續兩天鼻咽採檢,現在核酸檢測結果全出爐,均呈現陰性。儘管暫時鬆一口氣,但市府依舊不敢大意,上午再度召開防疫會議,百貨商圈也進行全面大消毒,還公布新規定「夜市、市場禁止內用,取消共食區」。

全市大消毒 案1289匡列247人均採陰!

高雄市升級「準三級警戒」,針對200個公共區域大規模消毒。高雄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對於交通場站、旅館、醫院、賣場,或者是觀光景點,我們都會加強清消」。百貨業者自主也動起來,工作人員全副武裝,任何細節毫不馬虎。清潔公司指出,「百貨公司都兩個小時就會擦一次,包括樓梯、手扶梯,所有的門把、按鈕全部都擦」。

高雄市針對200個公共區域大規模消毒。圖/台視新聞

現在也有好消息傳出,日前案1289在高雄被檢驗出染疫,市府也擴大匡列可能接觸者,包括公司38人、健身房130人、賣場1人、醫院3人、其他1人跟自主健康管理74人,這總共247人,經過連續兩天,鼻咽採檢、核酸檢測均呈現陰性。高雄衛生局長黃志中說,「現在陰性不代表他沒有被感染,兩周14天之後,我們會有二採的結果」。

案1289匡列247人均採陰。圖/台視新聞

騎車未戴口罩重罰1萬5千元 高市府:假消息!

至於網路上謠傳,17號開始高雄民眾騎車未戴口罩,最重會被罰1萬5千元,市府也證實,這是假消息!高雄衛生局長黃志中澄清,「外出騎摩托車這件事情,我們沒有要求要戴口罩,它是一個假消息」。

市府除了持續召開防疫會議,也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範,共同對抗嚴峻疫情。

高雄/謝鎧、王秀成、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