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公布2名確診個案足跡。圖/翻攝自Facebook @(@uchange.keelung)
基隆市長林右昌公布2名確診個案足跡。圖/翻攝自Facebook @(@uchange.keelung)

指揮中心今公布206例確診病例,2例在基隆(案1554、案1639)。基隆市長林右昌召開記者會公布2起個案確診足跡與背景。

案1554為某高中生 發病前曾至2桌遊店

案1554為基隆市某國立高中男學生,市府於昨(15)日下午接到陽性確診訊息,立即展開相關疫調。

市府表示,男學生於發病前幾天,曾至基隆市2家桌遊店活動,由於桌遊店屬密閉空間,且提供飲料,加上同玩者也可能沒戴口罩,在種種條件下,擔心風險比較高,目前初步已匡列66位接觸對象,包括家人、同學、老師及朋友進行居家隔離;至於桌遊店空間也都已完成全面消毒。至於男學生其他其他活動足跡,仍在持續調查中,但安全起見已要求基隆有6家桌遊店,於15日已全部自主休業。

案1639 為案1365親密接觸者 無其他接觸者

案1639為案1365學齡前外孫女,因母親節家庭聚會密切接觸而染疫。由於案1639在第一時間就被居家隔離,未有其他接觸者,目前接觸家人採檢結果都呈現陰性。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