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16)日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其中包含茶藝館相關14例、萬華活動史相關19例,相關疫情仍調查持續進行中。今新增之本土個案中,發病日為4月6日到5月15日。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在萬華地區及周邊茶藝館,這兩個區域的傳播感染狀況目前是差不多的。而根據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之案1263,為60多歲女性,於萬華「鴻達茶藝館」工作,7日出現頭痛發燒、案1269為40多歲男性曾到過萬華「得意春茶藝館」,11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案1271為60多歲男性,12日出現發燒症狀,家人於萬華廣州街附近茶藝館工作。

另外還有案1272為60多歲男性,7日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曾到過萬華梧州街茶藝館、案1273為60多歲女性,於萬華得意春茶館工作,2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整個萬華茶藝館可說是陷入染疫危機當中。

此外,在萬華活動史中,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最早的確診個案發病在4月6日,外界擔憂是否可能早在華航機師群聚染疫前就爆發感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今日新增一名4月6日就發病的個案,的確曾去過萬華,因此收到細胞簡訊前往採檢,而後確診。

陳時中今天也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資料,指出目前在台北茶藝館相關的確診個案共有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某社團相關5例。如今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重災區萬華及周邊茶藝館相關群聚日益增加,也讓台灣在這波捲土重來的疫情,面臨嚴峻考驗。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