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樓慘遭以色列軍方炸毀。圖/翻攝自AP Direct
外媒大樓慘遭以色列軍方炸毀。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軍方持續對加薩走廊進行空襲,雖然對外聲稱瞄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據點,但15日驚傳一棟駐有多家外國媒體的12層樓高大樓,遭到炸毀,包括美聯社、半島電視台都在空襲前緊急撤離。

以色列軍方又攻擊!外媒大樓慘遭炸毀

美聯社執行長普魯特(Gary Pruitt)對以色列軍方空襲媒體辦公室,感到相當震驚,「以色列軍方竟然會瞄準有美聯社辦公室的加薩建築物,以軍一直都知道我們的辦公室在那,但他們仍然瞄準那裡,我們幸運提早接獲警告,及時撤離我們的記者,躲過了慘重的死傷。」

以色列總理允「避免傷及無辜」 以巴衝突死傷慘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電話中,表示空襲行動會盡量避免傷及無辜,不過以色列軍方堅稱哈瑪斯利用媒體辦公室當擋箭牌,15日空襲炸毀的這棟高樓是哈瑪斯的重要據點。延燒一週的以巴衝突已經造成加薩至少145人死亡,以色列境內則有10人喪生。

國際組/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