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總理莫迪。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COVID-19確診突破2400萬,死亡人數超過26.6萬人,連日來疫情不斷爆增,但總理莫迪直到14日才首度公開談新一波危機,強調對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並表示正在全力防堵病毒。不過先前政府堅持照辦選舉,引爆鄉村疫情,又造成數百名地方選務人員染疫過世,再度引發批評。

莫迪防疫遭砲轟 英媒:照辦選舉引爆鄉村疫情

印度確診數到15日為止已經突破2400萬,比全台灣的人口還多,莫迪沉默了3個星期後,終於公開談到新一波的疫情危機,他將疫情形容為「隱形的敵人」,這敵人幻化成很多張臉,同時他也強調「感受到和人民同等的痛苦和折磨」。

看似與國民感同身受,但莫迪政府的防疫態度早就遭到猛烈批評,英國媒體踢爆,就是因為上個月政府堅持照辦選舉,導至引爆鄉村地區疫情,更因此使得超過700名協助選務的地方教職人員染疫過世。去世教師家屬辛格透露,當時一直希望自己的家人不要去,但卻換回一句「如果不去,警方會起訴她」。

印度疫情燒尼泊爾 醫形容「宛如世界大戰」

第二波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各地政府的疫苗還陷入供應嚴重不足的窘境,許多人就算想打疫苗也找不到地方接種。

印度周遭的國家也遭受波及,尼泊爾有醫生形容「疫情就像世界大戰」,最近還傳出喜馬拉雅山的登山客接二連三確診,但尼泊爾政府卻堅稱山上沒人染疫。聖母峰登山客提柯恩批評,「尼泊爾政府輕忽我們的命,倘若真的染疫不治,尼泊爾政府是個大問題,因為他們在掩蓋事實」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