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株入侵英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變種病毒株入侵英國。圖/翻攝自AP Direct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尤其是印度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似乎比英國變種病毒株還要更強,英國上週發現有520例確診病例跟印度變種病毒株有關,而這個星期跟印度變種病毒株有關的確診病例至少有1313例,確診數增加超過一倍以上,首相強森擔心,以這樣的傳播力和傳播速度,英格蘭在六月下旬全面解封的計畫,很可能會受到影響。

印度變種病毒株入侵英國 一週暴增1313例恐害疫情失控

強森表示,「B1617.2這個變種病毒引人關切,這個變種病毒很令人擔心」,他提到傳染力極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株,最近在英格蘭西北部和倫敦部分地區散播開來,上星期和印度變種病毒株有關的確診病例,共有520例,本週更暴增了1313例,當局擔心印度變種病毒株會讓疫情再度失控。

強森提到,新的印度變種病毒株可能會嚴重阻礙進度,英國難以在六月推進到第四階段解封計劃,而他為因應印度毒株感染擴大,強森宣布加快50歲以上以及高危險族群的第2劑疫苗接種時程,兩劑疫苗施打間隔由12週縮短為8週。

英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也說,無證據顯示變種病毒避開疫苗的作用,或是對人類產生更嚴重的衝擊。

衛生官員強調「疫苗仍有效」 英民眾憂:疫情看不到盡頭

衛生官員強調,現有疫苗對於抵抗印度變種病毒仍有效,但民眾擔心疫情看不到盡頭,憂心的表示,鄰居都戴起口罩,且不想見到任何人,希望保持社交距離,恐怕讓大家對於變種病毒會更害怕。

英國民眾的生活想要完全重回正軌,恐怕還存在一些難以預測的變數。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