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防疫層級提升到第三級,百貨公司雖然能照常營業,但必須嚴格實施人流管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館內要把口罩戴好,落實實聯制。業者也考量到館內餐廳部分,因為顧客必須拿下口罩用餐,因此採取雙重實聯制,電影院也在下午4點關閉,午間最後一場電影入場之後就只出不進。

用餐區採隔板、梅花座 電影院16時後關閉

「進入商場,需採實聯制,掃描QRcode。」百貨公司入口廣播聲不斷提醒顧客要確認填妥姓名、手機以及入館時間等訊息,接著立刻進行雙手消毒、測量體溫等防疫工作,最重要是得戴上口罩才能入館好好逛街。接著進到百貨公司裡的餐廳用餐,還得再掃瞄一次,雙重實聯制。

防疫升級,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全台各大百貨公司雖然照常營業,但嚴格執行人流管制,用餐區加隔板、採梅花座。只是疫情升溫,就算防疫再嚴格,大家還是不敢出門,顧客明顯少了一半以上,館內電影院下午四點準時關閉,過了中午,就有人員在手扶梯前把關,只出不進。也有百貨公司,在門口設攤,轉主打外帶商機,避免室內群聚。

疫情升溫兼顧經濟,用部分限制換取,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