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強調,台灣不會封城。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強調,台灣不會封城。圖/台視新聞

台灣單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北市、新北市今(15)日下午4點起至5月28日提升至三級警戒,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會有「封城」,但會有人流管制,就是所謂的第四級警戒。陳時中說明,進到人流管制階段,僅必要的人員(如公務人員、醫護人員等)可以移動,國外都有相關經驗,台灣的標準是連續14天平均新增100例以上本土病例。

陳時中:封城,疫情也不會停下來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所謂社區抗疫的強度管制措施,大家都會認為「愈強愈好」,關閉所有場域就能停止疫情,但事實上全部關閉,疫情不會完全停下來,任何國家的經驗都一樣,抗疫要有相對時間、有時間的抗疫,強度沒拿捏好,不到那個時期就實施過強的管制,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導致人民反彈。

陳時中指出,國外甚至在一開始要求戴口罩都有人反彈,如果沒辦法形成全民抗疫,任何方法都會失敗,「抗疫不是只有強度好,要拿捏整體社會配合度、需要度」,要站在不讓社會造成大損害的前提下,適度規範,看發生效果及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指揮中心公布疫情警戒標準指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