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考場為考生量測體溫。圖/台視新聞( 資料畫面)
因應考場為考生量測體溫。圖/台視新聞( 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4)日證實,新北板橋一名會考生確診,教育部截至昨晚11點共勾稽130名考生受疫情影響,其中3人確診,126人將改參加月底的補考。

教育部指出,因應疫情發展,會考試務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的原則,原勾稽10名考生受影響,截至14日晚間11點,統計有3名考生確診,另外居家檢疫3人、居家隔離109人、自主健康管理15人,共130人,其中有126人改安排參加29、30日的補考。

教育部表示,已通知考生補考採外加名額方式,不會影響考生權益;至於確診學生可能無法參加月底補考,教育部回應,這類考生會採專案處理,確保學生就學權益。

另外,如果有考生在考試當天(15、16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居家隔離等狀況,應於該節考試結束後離開試場,改參加月底補考。

今年國中會考全國20.2萬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225個考場應試,配合防疫工作,不開放陪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