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天氣高溫炎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各地天氣高溫炎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15)日各地大多仍為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都在31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5度,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新北市盆地、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盆地、嘉義縣市、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今明兩日適逢國中會考,提醒考生多補充水份、防熱傷害。

氣象局發布高溫警示。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晴到多雲 防午後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持續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夜晚清晨東半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二「微弱鋒面」可望舒緩炎熱

氣象局預估,下週日、下週一(16日、17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尤其中南部內陸、大台北盆地及花蓮縱谷容易有36度以上高溫,南部高溫範圍較廣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也較高;降雨不多,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夜晚清晨東半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二、下週三(18日、19日)微弱鋒面影響,午後山區雷陣雨範圍稍擴大,北部及東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除南部依然炎熱外,其他地方高溫稍降,連日以來的炎熱可望得到舒緩。

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佳 空品多為「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竹苗以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臭氧八小時濃度可能達橘色警示等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