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戒備加強稽查。圖/台視新聞
警力戒備加強稽查。圖/台視新聞

週五(14日)晚間,全台各縣市警局動起來,針對轄區內的酒店與八大行業娛樂場所展開臨檢。雖然目前只有雙北、新竹市、基隆、桃園宣布,八大行業週六(15)起暫停營業,不過其他縣市的警分局和衛生局,都針對轄區相關業者擴大臨檢,稽查是否落實防疫實聯制。

八大行業未停業縣市 臨檢是否落實「實聯制」

酒店人員一一列隊量測體溫,台北市大安分局警方深夜動員,到酒店稽查 。雙北市、基隆、桃園和新竹市都宣布,八大行業15日起暫停營業,而警政署也下令,各地警方將加強巡邏稽查,杜絕防疫破口。

至於其他縣市尚未要求八大行業停業,但各分局和地方衛生局,都針對轄區相關業者擴大臨檢,稽查是否落實防疫實聯制。

憂再現破口 警政署令警局「違規就轉縣市罰」

台中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指出,過去短短幾天,就已經查獲了14家有違反實聯制登記規定,未來也將特別追查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對象,防止當中有部分的人偷偷到這些營業場所消費。

就怕又有特殊營業場所出現防疫漏洞,警政署通令各縣市警察局,如有業者違反第二級警戒規定,將轉由縣市政府裁罰並強化查察次數,必予以暫停營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