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形容過去皇室生活宛如《楚門的世界》。圖/翻攝自AP Direct
哈利形容過去皇室生活宛如《楚門的世界》。圖/翻攝自AP Direct

已經脫離英國王室的哈利王子再度表明決心,要帶著妻小,在美國追求自在的生活!哈利13日接受網路廣播節目專訪,述說他成長歷程的王室生活不堪回首,更形容他從小到大一直曝光在鏡頭前,像電影《楚門的世界》的翻版,對照他現在去除王室光環,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快樂。

擺脫不了鏡頭和目光追逐 哈利形容自己跟「楚門」一樣

1998年電影《楚門的世界》,男主角參加電視實境秀,把自己日常生活攤在鏡頭前,給全球數十萬觀眾欣賞,哈利王子形容自己的成長跟楚門一樣,擺脫不了鏡頭和眾人眼光的追逐,痛苦又掙扎。

哈利王子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育兒方面,「若我遭受到某些痛苦或折磨,那些我父親或雙親也承受過的,我自己一定要打破這個循環」。

王室頭銜、壓力黛妃英年早逝 哈利:不希望妻兒遇上

哈利說,他能體會父母親背負王室頭銜、身不由己的壓力,母親黛妃甚至因此英年早逝,使得他早在20幾歲就有離開王室的念頭,他不希望家族的惡性循環,發生在自己妻兒身上。

哈利說:「爸爸用曾被對待的方式對待我,我開始思考『該如何為孩子翻轉人生』,所以我來美國,現在一家人全搬到美國。」他也聊到搬至加州,他和妻子梅根、兒子亞契一家三口更放鬆、更自由,還能騎腳踏車載兒子出遊兜風,享受平凡的快樂,至於事業上,哈利王子將跟歐普拉再度合作,推出新的紀錄片影集。

一家三口赴美「享受平凡快樂」 哈利與歐普拉首創電視劇

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表示,《你看不見的我》影集將在Apple TV+上架,5月21日首播。

哈利王子參與製作的第一部電視作品《你看不見的我》,將專訪影視名人探討心理健康的話題,透過名人的對談互動,或許哈利王子會公開更多故事跟心靈轉折,令人期待。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