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行與開發金控,為了鼓勵員工施打疫苗,自費打疫苗都有補助。圖/非凡新聞
台灣銀行與開發金控,為了鼓勵員工施打疫苗,自費打疫苗都有補助。圖/非凡新聞

疫情嚴峻,國內金融機構防疫也全面升級,除了陸續啟動異地辦公,台灣銀行與開發金控,為了鼓勵員工施打疫苗,自費打疫苗都有補助;另外也有多家金融業者提供疫苗接種假,配合政策落實防疫措施,希望疫情不再擴散。

鼓勵打疫苗 開發金祭補助、金融業供接種假

民眾進出銀行全把口罩戴牢牢,消毒、量體溫也是一步不能少,全台疫情拉警報,為了更有效防堵疫情,台灣銀行首開先例,員工自費打疫苗,銀行全額補助。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些作為讓同仁得到鼓勵,儘快獲得疫苗施打,形成集體免疫效果,國產疫苗應該在七月份也有,所以我們這樣的一個鼓勵的政策,適時呼應整個中央的防疫政策」。

除了台灣銀行以外,開發金控也提供員工自費接種疫苗費用補助,每人每劑上限600元;另外也有多家金融機構,像是中信金及華南銀行,都有提供員工疫苗接種假;而第一銀行也規劃,疫苗接種假可併入同年度,病假天數30天內給薪。

金融機構鼓勵接種疫苗。圖/非凡新聞

金融業啟動實聯制 籲善用網銀、APP避群聚

金融業者提高警覺,升級防疫規格,除了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台灣銀行現在客戶進入營業廳,也都要採行實聯制措施,董事長呂桔誠更進一步呼籲,防疫期間可以多加善用無接觸或低接觸的金融服務。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譬如ATM或網路ATM, 或者網路銀行行動APP,降低臨櫃壓力,降低群聚風險,我想這幾天都看到很大效果,現在在臨櫃的人就比以前少很多,我們也聯絡了很多家的分行,也了解現在目前臨櫃的人數,已經減到大概原來的一半左右」。

隨著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國內金融機構防疫也再次升級。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