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爆發群聚感染,172家茶藝館、飲酒店全部停業三天,市長柯文哲更下令,以最嚴重的三水街為中心,往周遭延伸匡列出危險地區,民眾只要在範圍內就禁止3人以上「群聚的飲食行為」,也就是說,只要是脫下口罩開口飲食、唱歌等等通通不行。實際到店面直擊發現,雖然大多民眾都有戴口罩,但在店內用餐難免會拿下來,店家很無奈表示這幾天生意已經夠差了,還要「禁止群聚飲食」,只會讓客人更不想來消費。

茶藝館常客拒採檢和友爆口角 龍山寺街友照常群聚吃東西

萬華區爆發群聚感染,現在只要進出過茶藝館的民眾,各個人心惶惶,一名男子先前經常去茶藝館消費,現在又不肯主動去採檢,身旁朋友擔心他被傳染,當街爆發口角。

一大早還有民眾打電話到119,說自己發燒、身體不不適,救護人員更是怕怕,穿著全套防護衣戒備到場,幸好人送醫後體溫36點多,暫時沒有異常,只是萬華當地疫情升溫,龍山寺周邊街友卻還是照樣繼續聚集,甚至有人沒戴口罩、聊天、吃東西。

北市下令茶藝館周邊禁群聚 3人以上禁「脫口罩」活動

柯文哲才剛下令當地以茶藝館聚集的三水街為中心,往外延伸,匡列出最危險地區,裡頭包含龍山寺、艋舺公園、廣州街夜市還有捷運站,都不能有3人以上的「群聚性飲食」。

北市匡列萬華地區禁止群聚。圖/台視新聞

當地店家表示受很大影響,3個人一定都不敢來店裡坐,太慘了,「比SARS時還嚴重」,而且不可以把口罩拿下來怎麼吃東西,乾脆叫客人不要來好了。當地店家好無奈,因為爆發疫情後已經沒什麼客人,現在又規定「群聚不能脫口罩」,等於無法3人以上一同吃飯,有業者就說這生意簡直要做不下去。

北市府近日已經在萬華新增4處快篩站,提醒當地民眾,身體一不舒服就得快去篩檢,避免群聚感染再擴大。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