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獅子會、萬華茶藝館群聚事件再擴大,昨(13)日再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情爆發以來最複雜的確診者足跡。國內專家認為,確診者足跡遍佈複雜,呼籲各大醫療院所都要提告警覺心,民眾更要拉高防疫意識。

確診者幾乎踏遍全台 專家坦言:圍堵這波疫情有難度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昨直接新增13起本土確診個案,不僅如此,這些確診者足跡幾乎踏遍全台,遍及基隆、宜蘭和雙北等,共14縣市。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坦言,要防堵這波社區的染疫危機有難度,同時他也透露,全台現在醫療院所都有所警惕。

確診者足跡。台視新聞製圖

病毒夏天較不易存活 室內場域提高警覺

林應然呼籲,儘管病毒在夏天不易存活,針對戶外的確診者足跡,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反倒是廟宇等室內空間,或空氣較不流通的場域,病毒存活時間會拉長,民眾得提高警覺。

相同足跡密切注意 醫: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不只各大醫療院所面對就醫病患,拉高防疫警覺心,林應然呼籲全台民眾,萬一有和確診者同一天到訪過相同足跡,都得留意自身的身體健康狀況,有症狀就要儘速通報。另外,出門也得戴好口罩、勤洗手,才能守護健康,防堵這波本土疫情再擴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